Thursday, August 27, 2009

觉悟

日子越来越平淡,平淡到没有可以记录可以用文字来叙述的阶段。

我一直以为,生活到如此境界应该是良性的,而非病态。也是我一直所追寻想要抵达的高度。

许多曾经纠缠自己而无法得到解答的问题,在日渐消瘦的光阴里渐渐被遗忘到某个角落,发霉,腐败。

不再困惑,不再哀怨,不再忧愁。我以为这就是自己所过的生活。

一直企盼的东西并没有如愿以偿,预计的生活也并没有顺着轨迹平稳奔驰。

时间的考验恒久而悠远,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不再久久失望。

是我想得太多,还是上天能给的只能这么多。没有过多的贪心,内心有很深的自知之明。

但依然无法填满心底的空洞,那样破败的缺口早已无法体会圆满的感动。

欲望渐渐被消磨殆尽,眼里一片清明。得到与失去早就命中注定。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慌不择路的奔走着,只是不记得回头望望曾经留下的痕迹。

偶然被人提及,才知道原来我并没有放过自己,不断的折磨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喜悦幸福是奢侈的东西。

恍然之间大悟,那个伤自己最深的人从来不是别人。安逸的生活让人不思进取,造就人的惰性。

而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藉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