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廉价友谊

就如之前所说的…
当你没有任何奢望或expectation时…
而获得一些surprise或小小感动时,
就如bonus般, 感到快乐。
满足感竟可以如此难以形容。
反之,
如果一开始,
若你有任何的希望或过份期待,
或许现实世界中,
又或者一些堆叠起来的误会,
导致了重重的失望和挫折感。

我今天失眠了。
我明明就很累。
3天半来,
就只睡了那么7小时。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
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难过的心…
我感到不得已。
真的… 难以形容的难过。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真的非那么复杂不可吗?
常听老妈跟我说:
“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soup”
在两人单纯的友谊之间,
是否真的那么脆弱?
就那么经不起考验?
就那么容易让第三者,第四者, 甚至可能第五者破坏了吗?
不管你在朋友群中是担任着什么角色。
哪怕是那个兴风做浪的人,
或是常常被人摆布的那个,
都无所谓。
那是因为每个人在做每件事时,
都以自己为中心,
那是很正常的啊。
但是,
我们都已经二十几岁的人了。
自己终究要懂得如何判断是,与非。
不要常任人鱼肉,摆布。
要懂得什么人,什么事,什么物。
每当我洞悉整件事情来龙去脉,
但又不方便启齿时…
看着某些人在整个过程煽风点火时,
我很无奈。
我不拆穿,是因为我不想卷入复杂化的关系图。
我不拆穿,是因为我在乎大家的友情。
无奈的是,
你的‘朋友’,你们的‘友谊’,
就只值那么一点吗?
那么,
我发自内心的可怜你,同情你。
因为,
你缺乏爱。

友谊,感情,
不是几分几秒内建立的;
而是长年累月,
一起经过酸甜苦辣累积的。
身为朋友群中的你,
为什么不尝试担任调和的角色?
为朋友辩护几句,
就比在旁煽风点火更难吗?
我不明白。

或许在看我这篇blog的你,
会是其中一个当事者;
会是当事者的朋友;
会是一个陌路人;
你。
可能会觉得,
既然不不关我的事,
那就别理呀!
干嘛要自寻烦恼,自讨没趣呢?
我只想让你知道,
有些事,
是发自内心的关心。
那关心是因为我在乎这一切,一切。
当我把你当成我的朋友时,
我已把我部分的真心交出。
你可有想过,
当有一天,
身为你朋友的我,
不再理你,
不再关心你,
不再在乎你的时候,
那是代表了什么?
那代表了,我们已只是陌路人。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结果,
请跟我说,
因为,
我知道。。。
我不必再为你而伤神。
我不必再在乎我们之间的沟通与友谊。
对。
就这样简单。
因为在我的字典里,
朋友是互相关心的。
是双方的默契与沟通。
基本于彼此的关怀方式。


我失去过一个朋友。
他已永远离开我。
带着我们的误会永远离开了。
我自责了很久,
后悔为什么那时要如此倔强?
可惜的是,
人生不由得你后悔。
你只可以选择珍惜。
我不想这种遗憾重复在发生,
就算是身边的朋友,
我也不想你有这种遗憾,
你明白吗?

如果你看了这篇post,而感觉到我所谓煽风点火的人是你;
那我反而想恭喜你。
因为你的良心还存在;
为何不尝试担任调和的角色呢?
我在这里,
真的并没有在指明任何人,
只不过是一些感触和想法而已。
Hmmm…
对,就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