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生命的意义

我今天全天都在想着一个严肃的命题:
什么是真正的人生?
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2009年9月1日。
当我如往常般,
一早打开facebook...
所有的字眼都绕着一个朋友的离逝。
每一个人都悲痛;
每一个人都错愕;
生命真的如此脆弱吗?

虽然我和这位朋友不熟,
但...
这个消息也让我错愕了大半天。
更何况是和他相熟的朋友?

今天全天下雨。
我的心情亦跟着沉重。
工作时,
脑海里想了好多好多...

有人说:
生命是一种进攻;
生存是一种拼搏;
生活是一种进取;
畅销书作家布拉德里·特雷弗·塔里夫则用他特有的轻松和激情最终做出了回答:
找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放手去做。

我觉得,
生命并没有一个固定的definition.
每个人对生命的观点,
是基于不同的角度和看法。
但,对于我而言,
活着和生命的意义,
是在于责任,
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

有时候,
爱自己,保护自己并不是一种自私,
而是对爱你的人,
所负起的一种责任。
你有责任去活得好。
你有责任去活得坚强。
你有责任不让爱你的人担心...

有时候,
我们会不停的埋怨。
埋怨天,埋怨地。
然而我们却在不知不觉被淹没在这些埋怨中,
掩盖了我们原有的passion & courage,
已让我们错失了多少人生仅存的时间,
那些可以是很美好,很精彩的时间...
当我们从中醒悟时,
那已是若干年后... 我们后悔了。
可悲,
不是吗?

当然,
我们只是普通人,
emotional是很难控制的一种东西。

我时常会不知觉的emo...
我时常会不知觉的掉入这种自己所设的陷阱...
但,
得常常提醒自己:
当你在把自己丢入地底时, 没关系。
但一定要懂得在短时间内反弹。
反弹后,
即将是另一个阶层的开始...

我们不停地跑,
争取领先,
但是总有一刻需要停下来想...
这条路是通向梦想
还是深渊?
不管怎么看,生命总是很奇特!

我今天看到了其中一个留言,
“活着的,远比逝世的来的难熬”.
这是事实。
让人鼻酸,心疼。
时间是目前最好的良药,
慢慢的抚平今天的伤痛。
希望他身边亲近的家属,朋友,
因为爱,而坚强,勇敢的走过这难过...
朋友,一路走好。

让自己快乐,
积极的过每一天。

活在当下。
珍惜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