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我的圣诞节

忘了圣诞节的故事,
只知道圣诞节是基督徒的大日子.
每次说好要到教堂去看看,
但,
总是错过了一次又一次...

简单的午餐后,
躲在房里,
看着从前的旧照片.
突然...
想家了.

窗外的天气很好.
穿上大衣,
拿了MP3就独自走到海边.

冷风徐徐吹过,
大海是平静且温柔的.
每一样东西都似乎因为圣诞节,
而停止了般.
平时繁忙的港口,
不再看见船只的徘徊.
路上的行人,
寥寥无几.
就只有几个看似孤独的背影,
与陪伴在旁的忠犬.

忘了,
还有...
想家的我.

回家的路上,
我经过一个古老的教堂.
我不是一个基督徒.
但,
我停了下来.
我站在教堂前,
默默的祷告.
希望上天会听见我心中的呐喊...
:)

经过回家的那条街.
街道上很安静.
家家户户的灯几乎都亮了.
圣诞树上的彩灯,
闪闪发亮.
我看见几户人家,
围着餐桌聚会...
也有某些孤独的老人,
寂寞的按着电视遥控器.
我想,
他们看着电视的眼神应该会是落寞的吧?
而我家,
有在聊天的,在午睡的,在聊电话的...
:)

我走进厨房弄晚餐,
和做了我生平的第一个芝士蛋糕.
虽然没有预期的味道,
但...
还是感谢我的天使们,
吃了个大半...

简简单单
没有奢华的圣诞节
就在40分钟后结束.

我心存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