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今早原本打算坚持下去
却让一个没见过的人给打沉了
亏他还是其中一个supervisor.

他坐在我身边
好奇的问我如何进入这间公司
是否有朋友介绍等等等...
因为公司基本上不请中国人
他对我所说的每一个字
都在贬低亚洲人

我惊讶!
怎么在英国会遇上这种妖怪?
之前一些同事以不平等的方式对待我
我可以视若无睹
但今天这家伙真的把我给惹火了
为什么要把亚洲人全并为一提呢?
为什么非要对华人不尊重呢?
为什么用的字眼要让其他人在旁窃笑呢?

那是因为你没离开过英国的原因吗?
是否在你们的世界里就只有你自己?

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
你的字眼让我很难受
我不停的解释
你不停的讽刺
身边的人都在看,在听......

我不想继续在这种地方上班
我不想继续和这种人做同事

我自己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三十分钟
跑到公司的角落痛哭
我已忍受够了!
那种看不起的眼神......
那种令人作呕的嘴脸......

这天
我提早4小时离开

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我坚持不了
我撑不下去了
我感到委屈
为什么要成为人家贬低的对象?

我又想家了
播电给爸爸
一声 '喂'
电话这方的我已泣不成声
很没用吧?
老爸的安慰和声音永远是我在最失落时的万灵丹
天知道我有多冲动想回家

是的
我或许要走了

这让我今天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着熟悉的 guildhall,
交通灯,
图书馆,
那条走向我家的小路,
甚至一树一木......
我已开始舍不得.

感情用事向来是我的死穴
付出的感情
我收不了了
怎么办?

离开
离我越来越近

什么时候
我不懂

或许月底
或许迟些
或许.............

只知道
不想离开你

No comments: